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这才是暴力美!拍摄子弹的纵切面

奥地利摄影师Sabine Pearlman似乎对战争与武器有着天然的恐惧,这里是二战的发生地,战争的创伤深深的印刻在了这里的每一个人心中。
然而成年之后,她对枪支却有了另一番见解,这全因她搬到了一个必须与枪支紧密接触的地方:美国。
于是,她展开了一项摄影计划——去探索子弹的内部结构。对她来说,这是战胜自己不适感的第一步。
为了这个计划,Pearlman拜访了二战期间的一座弹药库。这间弹药库属于一位瑞士弹药专家兼收藏家,他收藏了超过900件历史遗留弹药。收藏者展出的展品包括二战期间以及现代的弹药,当然,这些都被他切下了一半。他和Pearlman用油灰将子弹的底部粘在纸板上,然后小心翼翼的将它们运至布好灯光的地方进行拍摄,运输途中还要格外小心,防止填塞紧凑的火药洒出来。
拍摄的截面显示,尽管武器技术一直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展,但是每一次革新子弹的基本结构不变。基本包括:一个弹头(子弹的顶部)、一部分燃料(通常是火药),以及底部的引物。扣动扳机时,金属撞针会撞击底部的引物,它会像导火线一样点燃料。随着燃料的燃烧,释放出大量气体,从而推动子弹以高速射出枪膛。
这种连锁反应的设计理念出于死亡。但Pearlman却发现子弹内部令人惊奇的精致与美丽。“当我第一次看到截面时,我觉得有点出乎意料。我从来没有认为子弹是美丽的东西,但现在我却感受到了它错综复杂的精美。”她表示说。“美丽与危险并行着实吸引了我的好奇心。”
Pearlman说:“通过这些照片我们应该了解,我们目前看到的景象通常是片面的。这些照片散发着潜在的危险,”她说。“就像格林童话中白雪公主的苹果,这组作品的主题代表着阴谋和悲剧、善与恶、美丽和恐怖,让我们反思自己内心最深的恐惧和最崇高的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