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0日 星期六

总要自己试试才知道

 golden_rod_2663113_1280.jpg

很多人遇到一些选择困难,会通过某些平台咨询,包括到我的知识星球,包括在小红书,在知乎,在微博等等。

当然,有些人的建议还是很不错的,但有些就胡扯的成分多一些。

今天看到一个留学的咨询视频,对方说自己在选择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学校,对天气因素很敏感,听说哪里天气如何如何。那么这个老师的回复我认为还是很经典的,你去过没有?既然想去留学了,现在机票也没那么贵,低成本去当地感受一下花不了多少钱。

很多事,需要你自己去体验一下。我经常看到有人说,新加坡拿到了offer,工作机会值得不值得,到处问,你拿了一个新加坡的offer,你先不说接不接,你至少收入水平应该还是不错的吧,抽几天时间飞过来看看行不行。怕浪费钱,可以坐廉价航空,比如酷航对不对。可以住芽笼的飞龙酒店或者hotel 81。就算是红灯区也是可以暂住的。你当然不差钱住好一点我也不拦着,我的意思是低成本感受一下真实的本地生活,真花不了多少钱。

当然,只过来可能是不够的,还需要和当地已经有一定定居经验的人聊聊,怎么找?小红书上有的,大部分世界主流国家和地区一定有本地华人在线社区,当地华人开的餐馆,同乡会,校友会。朋友的朋友介绍,只要你肯挖掘,总能找到的。

还有,如果你真的有业务和办理各种手续的诉求,找找当地中介问问,往往比国内同类中介便宜很多,你猜猜为什么,我直接告诉你答案,国内获客成本高啊,百度竞价排名什么的都加进去了,然后再转包回当地中介。

当然,这里有个前提,要做社牛,要敢去开启自己的社交网络。

我之前经常提要做出海业务。我觉得现在浅层次的出海业务已经卷的飞起了,要深层次的。什么叫浅层次的,团队全都在国内,靠开发一些工具,输出一些内容做出海,当然也有成绩很不错的,甚至AIGC之后又出现了一些新的机会,但这种往往离真实用户太远,做的人太多,往往很多很厉害的团队卷在一些通用诉求的赛道上,新人入局想分一杯羹就很难。

什么叫深层次的赛道,当地人在网络生活和现实商业环境中有什么痛点,困境,哪些可以成为你拓展当地市场的机会,基于当地的真实诉求扎下去做业务,这种怎么挖掘,还是要过去,现场考察,现场沟通,你说当地语言不通,先问问当地定居的华人呗,也能有很多不一样的真实感知。

在知乎上环游世界,在小红书上环游世界,在环球网上环游世界,你得到的信息和内容往往是有局限的,甚至是有误导的。想要了解市场,想要了解居住和学习信息,要自己去看看,找当地的华人聊聊。

当然,部分地区的行程确实需要兼顾安全因素,旧文也有所提及,但其实,大部分国家和地区,去旅游和商务并没有致命的安全风险。

在面对各种选择和决策时,深入实地体验的重要性无可置疑。虽然现代科技使我们可以通过互联网获取大量信息,但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往往受到限制。正如我前面所提到的,去实际感受,去亲身体验,是获取最真实情况的最佳途径。

特别是在留学和商务方面,这个道理尤为适用。比如,在做出留学国家和学校的选择时,我强烈建议去亲自感受一下目标地的环境和氛围。听说某地的天气如何是一回事,但亲身感受才能让你真正了解,适合自己的气候和环境究竟是怎样的。别人的建议可以作为参考,但最终的决定应该基于你个人的体验和需求。

对于深入的出海业务,更是如此。浅层次的出海,或许可以通过在线工具和数字渠道实现,但要实现深层次的商务拓展,就必须走出去,亲自感受当地市场,与当地人交流。这样,你才能更好地理解他们的需求和痛点,为他们提供更有价值的解决方案。尽管网络世界充满了各种信息,但深度的人际交往和面对面的沟通,才能带来真正的商机。

最后,不要被信息的虚拟世界所迷惑。尽管在线平台提供了大量的建议和观点,但决策的最终权力掌握在你手中。真实的体验和实地的交流,能够帮助你更好地理解情况,做出明智的选择。所以,不要怕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去亲身感受,去和当地人交流,去体验那个真实的世界。只有这样,你才能够更好地迎接未知,勇敢地迈向更广阔的未来。

来源:caoz的梦呓 微信号:caozs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