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 星期日

一部分的青春


我有一个高中的同学在高二时就退学回家结了婚。
我有一个高中的好哥们有一天突然半夜打电话过来,让我给他女儿推荐一个好听的名字。
我有一个初中的同学在幼儿园当幼师,她的学生中有一个是她自己的儿子。
我有一个小学的同学,结婚,离婚,去年又结了婚。
我有一个高中同学,读了最好的大学,拿了最多的证书,现在正一边构思自己的简历,一边等着考研时间的到来。
我有一个同学高中毕业后跑去做生意,现在已经是一个不大不小的老板。
我有一个大学的同学,一年换了三个姑娘,现在开始享受单身生活。
我有一个大学同学,挂了十几门课依然淡定的等着毕业到来。
……
我有一群同学,他们好好地生活着。
不管他们现在在世界的哪个角落生活着,不管他们用什么样的方式生活着,他们之中都没有人因为脑子发热而去做杀人犯的,没有因为极度干涸饥渴而去做强奸犯的,没有因为生活所迫而去做贼当小偷的,或者干脆自我了断与世界说拜拜的,当然也没有因为对这个国家过度失望而去当卖国贼的。
他们在开始的地方离开,又或是在离开的地方重新开始,生活中有一成不变的麻烦事,也有瞬息万变的小波折,但更多的还是各式各样、或简单或浓烈的小幸福。
他们陪我走过了每一部分短暂而悠长的青春,每一段过程都伴着倔强、顽固、麻木、疯狂、无知、怯懦、后知后觉、和幡然醒悟。
于是,我们都会感叹故事太短,但来日方长。
还好,大家都还在,青春着,顽强着。
好好的生活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