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组图】跟随好奇号游火星 感受红色星球魅力


自2012年8月5日在火星表面着陆以来,美国宇航局的“好奇”号火星车已经向地球传回大量照片,展示火星的独特地形地貌以及勘探过程中上演的各种发现。现在,就让我们跟随“好奇”号的脚步,感受这颗红色星球的魅力。
(点击图片放大)
【组图】跟随好奇号游火星 感受红色星球魅力,乐淘,letao美国宇航局5月30日公布的一幅拼接图,展示了正在火星上跋涉的“好奇”号火星车。这幅肖像采用的照片由“好奇”号的火星手持透镜成像仪拍摄。图像左下角的两个小洞是“好奇”号在对一块名为“约翰-克莱恩”的岩石进行钻孔时留下的,四周是钻孔时产生的灰色石粉。
【组图】跟随好奇号游火星 感受红色星球魅力,乐淘,letao“好奇”号肖像,所用照片在第84和第85个火星日拍摄。
【组图】跟随好奇号游火星 感受红色星球魅力,乐淘,letao火星上一个古代河床的沉积物。“好奇”号在登陆地盖尔陨坑发现了数百个圆形鹅卵石,证明火星上一度出现流动的水。
【组图】跟随好奇号游火星 感受红色星球魅力,乐淘,letao宇航局3月15日公布的夏普山全景图,所用照片由“好奇”号的桅杆相机2012年9月20日拍摄。全景图经过白平衡调色,让天空看起来更蓝。给人的感觉是,照片是在与地球类似的光照条件下拍摄的。
【组图】跟随好奇号游火星 感受红色星球魅力,乐淘,letao“好奇”号在盖尔陨坑黄刀湾地区的留影。脚下的岩石被称之为“约翰-克莱恩”,是“好奇”号首次钻孔取样的目标岩石。图像中的两个小洞一个是测试时留下的钻孔,一个是正式取样时留下的钻孔,直径1.6厘米。这幅全景图所用照片由手持透镜成像仪和桅杆相机拍摄。
【组图】跟随好奇号游火星 感受红色星球魅力,乐淘,letao利用“好奇”号的桅杆相机所拍照片绘制的一幅全景图。照片于2012年10月和11月拍摄,当时“好奇”号正在一个被称之为“岩巢”的区域勘探。
【组图】跟随好奇号游火星 感受红色星球魅力,乐淘,letao宇航局2月9日公布的一幅照片,展示了“好奇”号在对名为“约翰-克莱恩”的岩石进行钻孔取样时留下的孔洞,较深的是2月8日钻的,旁边较浅的是之前进行测试时钻的。对“约翰-克莱恩”取样是“好奇”号的第一次钻孔取样,具有里程碑意义。
【组图】跟随好奇号游火星 感受红色星球魅力,乐淘,letao宇航局公布的一幅图像,展示了工程师为“好奇”号选择的第一个钻探区。“好奇”号是一辆六轮核动力火星车,负责研究火星是否曾出现适居环境。
【组图】跟随好奇号游火星 感受红色星球魅力,乐淘,letao黄刀湾全景图,所用照片由“好奇”号的导航相机2012年12月17日拍摄。
【组图】跟随好奇号游火星 感受红色星球魅力,乐淘,letao“好奇”号的3个左侧车轮,由手持透镜成像仪在第34个火星日(2012年9月9日)拍摄。
【组图】跟随好奇号游火星 感受红色星球魅力,乐淘,letao2012年10月31日,也就是第84个火星日,“好奇”号的手持透镜成像仪拍摄了绘制这幅全色肖像所用的55幅高解析度照片。
【组图】跟随好奇号游火星 感受红色星球魅力,乐淘,letao“好奇”号的桅杆相机拍摄的照片,展示了火星上一个被称之为“岩巢”的区域。
【组图】跟随好奇号游火星 感受红色星球魅力,乐淘,letao2012年10月16日,第70个火星日,“好奇”号的机械臂首次将一份火星土壤样本移至观测盘。观测盘直径3英寸(约合7.8厘米)。
【组图】跟随好奇号游火星 感受红色星球魅力,乐淘,letao“好奇”号桅杆相机拍摄的一幅照片,展示了“好奇”号第一次使用机械臂上的铲子铲起的沙土。
【组图】跟随好奇号游火星 感受红色星球魅力,乐淘,letao2012 年10月3日,也就是第57个火星日,“好奇”号的导航相机拍下了这幅照片。
【组图】跟随好奇号游火星 感受红色星球魅力,乐淘,letao“好奇”号在着陆区发现的一个出露岩层,据信曾是古代的一个河床。“好奇”号于2012年8月5日在火星赤道附近地区着陆,执行为期两年的勘探任务,研究火星是否拥有适于微生物生存的环境。
【组图】跟随好奇号游火星 感受红色星球魅力,乐淘,letao2012年9月19日,处在“好奇”号前方大约8英尺(约合2.5米)的一块火星岩。这块火星岩高约10英寸(约合25厘米),宽约16英寸(约合40厘米)。为纪念已故“好奇”号项目地表操作系统首席工程师雅各布·马蒂耶维奇,宇航局以他的名字命名这块岩石,同时还对其进行评估,以确定是否可以作为“好奇”号所携设备接触的第一块火星岩。
【组图】跟随好奇号游火星 感受红色星球魅力,乐淘,letao“好奇”号手持透镜成像仪2012年9月10日拍摄的照片,展示了这辆火星车的车轮。
【组图】跟随好奇号游火星 感受红色星球魅力,乐淘,letao“好奇”号车轮特写照,由手持透镜成像仪2012年9月10日拍摄。
【组图】跟随好奇号游火星 感受红色星球魅力,乐淘,letao“好奇”号的手持透镜成像仪2012年9月10日拍摄的照片,展示了工程师装在“好奇”号上的一枚1美分硬币,用于校准“好奇”号的照相机。这枚硬币是1909年VDB版1美分硬币,也就是著名的林肯1分币,为纪念林肯诞辰100周年铸造。
【组图】跟随好奇号游火星 感受红色星球魅力,乐淘,letao2012年9月8日,也就是第33个火星日,“好奇”号的手持透镜成像仪拍下了这幅照片,展示火星的地表景象。这一天,手持透镜成像仪第一次打开透明防尘罩。
【组图】跟随好奇号游火星 感受红色星球魅力,乐淘,letao2012年9月7日,第32个火星日,“好奇”号使用机械臂上的一台相机拍摄了这幅肖像。
【组图】跟随好奇号游火星 感受红色星球魅力,乐淘,letao宇航局2012年8月7日公布的一幅照片,展示了盖尔陨坑北侧和边缘的景象。这幅照片由机械臂上的相机拍摄。由于相机的透明防尘罩上落满灰尘,画面比较模糊。
【组图】跟随好奇号游火星 感受红色星球魅力,乐淘,letao“好奇”号的导航相机拍摄的照片,展示了“好奇”号在火星表面留下的车辙。
【组图】跟随好奇号游火星 感受红色星球魅力,乐淘,letao盖尔陨坑的高解析度360度彩色全景图。2012年8月5日,“好奇”号在盖尔陨坑登陆,开始为期两年的勘探之旅,研究这个陨坑是否能够支持微生物存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