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组图】韩朝边境: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

韩朝纷争几十年来从未间断。近来,摄影师Mark Edward Harris在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之际,只身前往韩国拍摄了一系列当地的风情照。这些年来,摄影师Harris曾到过韩国和朝鲜各8次,记录了很多朝鲜半岛上的风土人情。2005年,其第一次前往朝鲜,并于2007年发表了其参观影集。近来,其新作——记录韩国及韩朝两国之间非军事区人们生活景象的影集,再次引发了多方关注。以下就是其影集中的一些经典之作。
(点击图片放大)
【组图】韩朝边境: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摄影师Mark Edward Harris游历了整个首尔和平壤,用镜头记录下了真实的韩国和朝鲜。照片为韩国最大的水族馆——丽水水行星水族馆中,两个身着粉红色外套的小女孩正从6030吨的巨大蓄水池中穿过,不过她们对头顶的鲨鱼似乎并不怎们忌惮。
【组图】韩朝边境: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这是摄影师在韩国虎尾海滨拍摄的一张和谐的右手雕塑, 而其左手雕塑位于国家最东端的一片干燥的沙滩上。这两只手的雕塑建立于1999年,是由铜和花岗岩混合而成而, 据说,在日出的时候观看,效果最佳。
【组图】韩朝边境: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照片为隐藏于Dalmasan山西侧的Dosoram佛教寺院,其是Mihwangsa佛寺的一部分。该寺庙创建于公园749新罗王朝时期。
【组图】韩朝边境: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韩国济州岛,是韩国九个省市之一,其间有三个著名的瀑布,而照片中是游客们最喜欢的一个。
【组图】韩朝边境: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这是位于束草的世博塔,从1945年到朝鲜战争停战,其都隶属于朝鲜。这座高240英尺的塔楼是1999年为江原道国际旅游博览会而建造的。
【组图】韩朝边境: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这是位于韩国京畿道骊州的一个世宗大陵,其是十五世纪时一个国王的陵墓。
【组图】韩朝边境: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和尚们正在位于黄海海岸附近的Seonunsa寺庙中念经,这座寺庙建立于公元六世纪。
【组图】韩朝边境: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韩朝非军事区中的小镇Daeseong-dong,两个小女孩正站在两名韩国士兵前摆姿势合影。 该小镇距不归桥仅一英里,而距朝鲜Ki jong-Dong镇也仅一英里远。
【组图】韩朝边境: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照片中一个男人正骑车从一条损毁严重的路旁经过,这条路是在延坪岛炮击事件中被损毁的。2010年11月,在韩国进行军事演习后,其遭到了朝鲜的炮轰袭击,有四名韩国人在此次事件中丧生。
【组图】韩朝边境: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在2010年11月延坪岛炮击事件中,照片中的房子被一枚炮弹击穿了屋顶。
【组图】韩朝边境: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首尔 Jamsil 棒球场, 一群身穿黑色T恤,牛仔裤,脚踩皮靴的啦啦队成员正在场上跳舞。
【组图】韩朝边境: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这是一张从摩天大楼上拍摄的韩国首尔全景图。
【组图】韩朝边境: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平壤五一体育场,舞蹈团的姑娘们正在表演大型舞蹈——阿里郎。该舞蹈表演是为了颂扬朝鲜历史故事,故而,游客们可以在此观看艺术和体操表演。
【组图】韩朝边境: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这是2005年的阿里郎集体表演,照片中的巨幅马赛克图案是学生们擎着彩色木板组合而成的。
【组图】韩朝边境: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照片为参加2010年阿里郎节庆表演的学生们。在表演中,孩子们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一些孩子从5岁开始就被挑选出来参加体操和舞蹈表演。
【组图】韩朝边境: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照片为开城的Tongil街,其是游客们来到这个神秘国度的主要游览地之一,其也是从韩国可以直通朝鲜的两个地方之一。
【组图】韩朝边境: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大同江对面,98英尺高的自主塔屹立在金日成广场上。纪念碑上的雕像拿着铁锤,镰刀和毛笔,其象征着国家的工人力量。而“自主”是一个政治形态,其是前国家领导人金日成提出的。
【组图】韩朝边境: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平壤,朝鲜人民在向国家创始人金日成的雕像鞠躬,其是万寿台雕像的一部分。
【组图】韩朝边境: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朝鲜士兵们正在万寿台纪念碑前的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雕像前合影。去年是金日成诞辰一百周年。
【组图】韩朝边境: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金日成诞辰百年庆典上,朝鲜人民纷纷涌上街头向从平壤街道经过的军事坦克挥手。
【组图】韩朝边境: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一个雪天,一名交警穿着靴子和皮毛装饰的制服站在平壤街道上指挥交通。
【组图】韩朝边境: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Paekdu山是一座火山,不过自1925年以来,其一直没有爆发过。这里也被称为是朝鲜的发源地,是国家的三座神山之一。照片中的天堂湖位于这座火山的顶端,且其还与中国接壤。
【组图】韩朝边境: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图们江火车站候车室中挂着国家创始人金日成和他的儿子金正日的肖像,图们江是距俄罗斯边境最近的一个朝鲜城镇。
【组图】韩朝边境: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平壤,为了御寒,一个孩子正穿着厚厚的棉衣(左图)。平壤,一个母亲正推着自行车从火车站旁经过,她的孩子坐在车筐中,这张照片摄于2011年7月(右图)。
【组图】韩朝边境: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朝韩之间的非军事区,一名韩国士兵正在分界线的一边站岗(左边),而分界线另一面一名朝鲜士兵正透过窗户向这边看。(右边)
【组图】韩朝边境: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朝鲜元山,两个服务员正在一头老虎的画像前合影。这个城镇通常不接待游客,不过摄影师 Mark Edward Harris可以来到这里访问。
【组图】韩朝边境: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这是从大同江对面拍摄的朝鲜全景图,其是摄影师Harris 从56英尺高的羊角酒店拍摄的,其是朝鲜的第二高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