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组图】探访中国最后一个枪手部落

英国路透社报道,贵州从江岜沙苗寨获得公安部特别批准,是中国最后一个可合法持有枪支的村落。不久前,摄影师詹森·李造访这个神奇而古老的苗人村寨,用镜头记录下他们的枪文化以及日常生活瞬间。
【组图】探访中国最后一个枪手部落5月21日,贵州从江岜沙苗寨,45岁的滚元谷(音译)正在练习射击。岜沙是苗语“草木茂密丰盛之意”,岜沙苗族是苗族的一个分支。这个寨子里的人多姓“滚”,持枪获得公安部特别批准,有“中国最后一个枪手部落”之称。
【组图】探访中国最后一个枪手部落5月22日,贵州沙苗寨的一个小作坊,46岁的工匠滚劳盛(音译)正在铸造火枪部件。
【组图】探访中国最后一个枪手部落5月22日,贵州沙苗寨的一个小作坊,46岁的工匠滚劳盛正在铸造火枪部件。
【组图】探访中国最后一个枪手部落5月22日,贵州沙苗寨的一个小作坊,工匠滚劳盛正在制作枪托。
【组图】探访中国最后一个枪手部落5月21日,贵州沙苗寨,44岁的滚梁杩(音译)正在教10岁的儿子滚铥良(音译)学习使用火枪。
【组图】探访中国最后一个枪手部落5月21日,贵州沙苗寨,滚元谷用面条招待邻居。
【组图】探访中国最后一个枪手部落5月21日,贵州沙苗寨,在练习射击之后,滚梁杩带着儿子走路回家。
【组图】探访中国最后一个枪手部落5月22日,贵州沙苗寨的一片野地,滚梁杩正在弄靶子,而后练习射击。
【组图】探访中国最后一个枪手部落5月21日,贵州沙苗寨的一片野地,滚梁杩将一片叶子当成靶子,而后练习射击。
【组图】探访中国最后一个枪手部落5月21日,贵州沙苗寨,滚元谷从葫芦中倒出钢珠子弹,而后练习射击。
【组图】探访中国最后一个枪手部落5月21日,贵州沙苗寨,滚铥良用刀靶敲击火枪,压紧火药,而后练习射击。
【组图】探访中国最后一个枪手部落5月21日,贵州沙苗寨,滚梁杩正在练习射击。
【组图】探访中国最后一个枪手部落5月21日,贵州沙苗寨,练完射击后,滚铥良关上木门。
【组图】探访中国最后一个枪手部落5月21日,贵州沙苗寨,村民们正在吃面条。
【组图】探访中国最后一个枪手部落5月21日,贵州沙苗寨,滚元谷和其他村民正等着分钱。沙苗寨村民以前用枪打猎,为了保护动物,打猎被禁,枪的主要用途变成迎宾和表演。
【组图】探访中国最后一个枪手部落5月21日,贵州沙苗寨,滚梁杩正在为游客们表演。
【组图】探访中国最后一个枪手部落5月22日,贵州沙苗寨,村民们正为游客举行欢送仪式。
【组图】探访中国最后一个枪手部落5月21日,贵州沙苗寨,村民们正为游客表演枪舞。
【组图】探访中国最后一个枪手部落5月22日,贵州沙苗寨,一名村民用长刀修脚趾甲。
【组图】探访中国最后一个枪手部落5月21日,贵州沙苗寨的一个小卖店,60岁的滚拉铥(音译)肩扛火枪,手拎装酒葫芦,嘴里吞云吐雾,看上去十分悠闲。
【组图】探访中国最后一个枪手部落5月22日,贵州沙苗寨,一名男子将火枪当成枕头,睡在长椅上。
【组图】探访中国最后一个枪手部落5月22日,贵州沙苗寨,一名妇女走在被晨雾笼罩的田地里。
【组图】探访中国最后一个枪手部落5月21日,贵州沙苗寨,滚元谷领着孙子走在回家的路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